P1170038

我真的超喜歡做卡片給我的好友們,國中做過瘋狂的有畫了八十幾張不一樣的小卡片,每張都編上編號,所以每個同學先抽編號後才知道自己收到什麼樣的聖誕小卡片,那時候上課都沒有好好上哈,高中是用鐵絲做聖誕樹然後每一個裝飾都不一樣,恩...也是沒在認真上課,但我很懷念那瘋狂執著的時期,不過後來越來越忙荒廢了一段時間,國高中的時候沒有拍照的習慣,很多作品沒留下紀念好可惜,就決定以後一定要記錄下來。

 

以前只要做卡片,我的動作就是到書局報到,然後霸在手工藝書本區前,把每本做卡片的書都翻過一遍找取靈感,有初步idea後我就開始血拚材料,但後來發現每次回到家開始動手後,做出來的成品跟當初的想法會截然不同,新買的材料也不會完全用到,以前累積起來的材料被我找出來後,就開始隨興的做,所以家裡有一大堆沒用過的紙材。再來,另一個目標是我希望以後可以販售自己創作的卡片,努力中囉^^

 

近期瘋狂愛上書局的幾本手作書,看完手就會癢癢的,剛好三月份有一位我的大學同學生日,男友的姊姊生了可愛的雙胞胎,其中新生兒賀卡靈感就來自這本書

 

手作中毒特別篇:給心愛的人25樣創意拼貼禮物

1352881667-1507034507_n

 

讓我最喜歡的是書本後方有許多張素材可以使用,真的很方便,我的卡片二月篇和這次三月篇的卡片上面好多素材都來自這本書,其實現在書局開始有賣這種質感的小貼紙素材,誠品就很多,不過有時候會買不下手,因為買了幾包素材後就等於買了這本書了,一般的書局也有比較便宜的,照片有機會在後補上去。

P1170401

 

裡面有各種節慶主題做的卡片範例,新生兒賀卡靈感來自

(博客來書局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lookinside.php?item=0010562688#tt)內頁2

P1170034

 

▼這張卡片的主題是回憶地圖卡片,因為我和大學同學非常喜愛吃美食,以前住在一起的時候,可以一整晚聊美食聊好久,在還沒分隔兩地前我們去了台中很多地方,我一直想把所有我們去過的景點都收集起來,變成這張地圖,地圖上的景點以後慢慢分享給大家,希望她來台中可以看著這張地圖就找到店家了,哈哈。

 

P1170036   

以後我會繼續PO上我的作品,敬請期待^^

 


 ↓↓↓↓↓↓艾利森手作作品文章總整理↓↓↓↓↓↓ 

雙層蛋糕立體卡片教學_婚禮,生日及情人紀念日皆適

籃球轉動卡片Basketball Spinner Card教學

部落格及臉書手作文章總整理2013-2015

星星摺紙聖誕節卡片教學

大愛電視台-美麗新生活[手作幸福]單元採訪&立體翻轉摺疊卡片教學
復仇者聯盟卡片_超級英雄們大合體
送給即將新婚友人囍字剪紙教學[剪紙作品]
好友生日蛋糕造型配上超大蝴蝶結立體卡片
新年萬用卡片&牆面紙膠佈置[紙膠作品]
「有貴富」超級應景餞別卡片[紙膠作品]
熱氣球與英倫風主題卡片與杯墊[紙膠作品]
中秋節立體卡片教學[九月篇]
禮物盒造型生日卡片_簡易具質感[八月篇]
1st七夕情人節卡片_收藏生活點點滴滴
給情人的生日卡片特集_禮盒卡片&膠卷工坊底片禮物
兩周年卡片_簡易手工書製作教學
馬卡龍+瘋狂點點控風格生日卡片[六月篇part3]
舊作品回顧_法式浪漫風生日卡片[六月篇part2]
自製繽紛動物樂園風生日卡片[六月篇part1]
迷上立體卡片自己動手做_2011-2012作品回顧
自製回憶地圖生日卡片&新生兒溫馨賀卡[三月篇]
小巷愛樂芬 花.草鋪_微小幸福 / 自製生日拼貼卡片[二月篇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利森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